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我只在乎你

“請你不要再以跟蹤的方式來關心我了。”這是我發給你最後一封手機短訊。

那年,來自破碎家庭的我為了證明自己依然有個理由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那仿佛冬天似的人生。於是,我決定厚著臉皮推銷自己當個圖書管理員。

其實,我很多朋友如虹、雲都是為了爭取課外活動的分數才上任的。而我呢?卻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工作來遺忘自己心中的那一個傷害。

“對不起。我沒位子坐。你是否介意我這坐在這裡與你一起用餐嗎?”只見你這混血兒拿了一碗鴨麵帶著陽光般的微笑詢問我的意見。

“隨便吧。”我當天的心情不太好,所以,我便發個小姐脾氣隨便敷衍你。

我們的友誼就在那古老的校園食堂漸漸地開始了。 不知是你對我有好感,還是我對你一見鍾情。

不到3個月的時間,我們倆很快就成了校園的“小情侶”。

然而,我還是刻意與你保持界線,也是為了避免成為校園內每日的“頭條新聞”的女主角。

為了避免這些閒言閒語繼續如把刀傷害我那小小的心靈,我選擇以不告而別的方式到國外去留學深造了。

在國外的每一個週末,我不像其他陽光少女,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走走。而是躲在那小小的房間中吹著冷氣喝著熱熱的濃咖啡,邊用手提電腦上網查電郵、聽歌。

三個星期的考試週終於過了,我又如往常地上起網來了。 打開電郵箱,頓時嚇了一跳,已經將近有50多封未讀的信件。

看了發件人的電郵地址,大多數都是我所都曉得的,除唯一的一封,我並不曉得的電郵地址。然而,讓我感到好奇的是,這電郵信件的標題是珍惜機會。

我打開那電郵後,才知道那是我中一的華文老師,華老師給我發來已久的電子信件。 當中還有來自遠方的你的消息。

老師還到自從我不告而別後,你便立志要當一名出色的心理醫生,以便可以讓我那顆已經受傷的心重遇陽光。

雖然大家都把你說得仿佛天使般的偉大,但我始終還是對你不主動聯絡我而深到煩惱。

就在我還在為我們倆的感情事而煩惱時,我的聊天網訊息燈響了起來。

“有人好像又帶著不愉快的心情上網了,對不對?”你見到我在線,連忙把握機會想逗我開心及想向我道歉。

我思考了一會兒,還是決定下線了。

往後的日子,我上網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因為我實在不知應該如何去面對我們兩之間的感情。 奇怪的事情也不斷發生在我身上。

有一次,我外出忘了帶傘,在校園等朋友來接我時,有位我不認識的小女孩為我送上了一把我喜歡的白色雨傘,並說是有一個大哥哥出錢請她如此做的。我當時並不以為然,高興的收下了。

又有一次,倒霉的我既然忘了帶手機出門,又有個好心人為我送上張公共電話卡。

我越想越感到奇怪。這時,我才知道這是我日日夜夜所思念的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然而,當我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巧合遇見了你。但,我們從始至終都是以手機的短訊彼此交談。

你望了我很久,流下了男兒淚,說了句我只在乎你,便跑到我跟前把我抱在你懷中。

而我也在那一刻、那一秒,知道原來我也是如此地在乎你,只是一直裝得一副很堅強的模樣。

如今回想起來,我總覺得如果我們真正在乎一個自己心愛的人,應該要以真誠的心帶給那個人更多的歡樂,不是嗎?

其實,每一個人在別人的生命中,都是一位極其重要的小天使,只看我們是如何以真誠的心與行動去讓另一個生命曉得:其實,我們也是很在乎他們的。

而且,有時候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即使是一個微笑,也能讓別人感受到我們其實也是很在乎他們的,不是嗎?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海南‧2009.12.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